close

 

在李俊昊的心裡,有一個叫張佑榮的男孩,同樣,在張佑榮的心裡,也有一個叫李俊昊的男孩,兩人都永遠記得也不可能忘記,他們曾經相愛過。

 

「俊…俊昊…?」

 

那次之後,不是沒有想過再遇到對方,只是沒有想到會就這樣這麼突然,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就這樣遇上。

張佑榮看到李俊昊很久了,看到之後就一直在心裡猶疑著到底要不要叫李俊昊,在人快要消失在他眼前,他急忙上前喊住了人。

有多少年沒見了?一年?兩年?不!整整十年!

可是怎麼在我眼前的你還是像當年的那個你?

 

重遇的這一刻,兩人那些年的回憶像是快鏡般通通在腦海裡飛快的跑過一遍。

 

你為什麼愛我?

不為什麼。

為什麼嘛?

因為你值得…值得…被我愛。

 

『我是哥哥,我會照顧你的,一輩子!』

 

『我也會一直在你身邊的,一輩子!』

 

『你想躲我到什麼時候?』

『你都喜歡上Nichkhun了,那就去喜歡啊!!!』

『還管我怎麼樣了幹什麼啊??!!!』

『李俊昊,你這小笨蛋。』

張佑榮你…喜歡我嗎?

就說你是小笨蛋啊。

 

『佑榮,對不起。』

『我不想騙我自己也不想騙你,我愛上燦成了,我們…分手吧。』

 

他們似乎還記得這曾經對對方說過的話,那時候對方眼裡深情的目光,那話裡的羞澀,那雙有著自己模樣在裡頭的眼睛,分手時的痛和苦。

 

這所有的一切都還記得清楚。

 

有些事情,只能當作回憶。

而有些人,只能作為過客。

 

他們終究沒能逃避那些記憶,也忘不了對方,但隨著時間流逝,一年又一年後,當他們回起這些事情這個人的時候,記起了曾經以為對方就是自己的永遠,可到了最後發現永遠原來只有這麼短,才又發現,你只能是你,我也只能是我,我們,只能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結婚了。」「我要結婚了。」

 

是默契嗎?還是只是剛好?沉默好久的兩個人突然同時開口說話,那語氣平淡,但卻給兩人硬生生的擠出了淚。

 

這中間都用了多久的時間才能平復。

 

說完之後又幾乎是同時一時間,一個把頭轉開抽了抽鼻子,一個抬頭看上天空,為的只是讓眼裡的淚不流出來?

還是,只是不敢再看對方聽到這一句話之後的表情?

 

比張佑榮先低下頭來的李俊昊不敢再看上張佑榮的眼,而張佑榮只是緊緊盯著在李俊昊牽在身旁的小女孩。

 

「爸爸,他…是誰…?」小女孩輕輕的搖了搖李俊昊的手,用著稚嫩的聲音問道。

李俊昊清楚看見張佑榮聽到小女孩喊自己爸爸的表情,那雙眼裡頭的驚訝和痛…和那時候自己狠狠傷他時…很像…

「雨晴…」李俊昊忍住情緒,稍微蹲下身,在小女孩身旁說「是爸爸的…好朋友…來,叫聲佑榮叔叔。」

小女孩乖巧的跟著李俊昊說的做,張佑榮只是清了清嗓子,笑著說了聲「乖。」

 

雨後總有天晴。

遇見了之後一定會有分離。

 

「再見…」李俊昊說。

「嗯…再見…」張佑榮說。

 

只是呼出一口氣,然後兩個人再也沒有話的只是呼出一口氣,不會也不能再有話,都懂都明白那所有一切的一切,即使是過了這麼久以後。

 

再見,不是有綠,便能再次相見。

再見,是真的再見,再也…不見。

 

隨後默默的、安靜的,轉過身背對著對方,邁出腳步走向屬於自己往後的路,那條…再也沒有對方陪伴的路。

 

他們都沒有發現的是,躺在地上的那張照片,上頭那一樣的背景、一樣的秋千架,甚至是那一樣的表情和動作,只是坐在上頭的人再也不是小孩,是兩個已經長大的少年。

 

旁邊路上呼嘯而過的汽車,使得照片被吹起在空中轉了一圈再背面落地,只見上頭寫著幾乎佔了整張照片又有點潦草的五個字--

 

【一 生 中 最 愛】

 

還有在右下角那不仔細去看都不能輕易發現,有人用力寫過,卻又好像不想被誰看見一般,寫了又擦掉的三個字--

 

【我 也 是】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