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看起來還不到十歲的男孩子,看起來年紀比較大的那個,手緊緊的牽住另外一個男孩子,兩個人正在努力的攀上上山的小斜坡。

「佑榮…我走不動了…」小男孩停了下來,因為彼此牽著的手,小佑榮跟著被小男孩的動作而迫使他停了下來。

「你怎麼又像以前那樣了呀?」小佑榮無語,走到小男孩身邊,像以前那樣拍拍他的背給他順順氣。

「我累了麻…!」小男孩嘟起嘴,有點不滿。

「好了,我知道了,我們快要到了,還差一點而已。」小佑榮把帶來的水扭開蓋子,遞給了小男孩「俊昊,喝一點,在這休息一下。」

 

到達山頂,他們看著這個三年沒有回來過的地方,那小區,那個家、那出事的路段,這裡一切看上去都還是一樣,可是在他們的身邊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今天不會有爸爸媽媽跟我們一起野餐,不會有已經準備好的食物…」小佑榮的聲音有點失落。

「今天也不會有媽媽突然站在我們後面,跟我們說要下去喝水…」小俊昊接著說,他轉過頭看著身後,看著當年他們父母在野餐、聊天的那個位置。

「嗯。不會再有了。」他們看著那天出事的那路段,那天可怕的事情、那恐怖的畫面他們還清楚的記得,他們對這件事還是會害怕,想到還是會難過會哭,但是他們已經一起走過了最艱難的階段。「可是,我有俊昊,俊昊你有我。」

 

他們想起了那天走前的大合照,突發其想的,他們也想在那天野餐的地方的後面的公園來拍一張,剛好小佑榮出門前有把相機放進包包。

「俊昊,我們在這裡拍吧!」小佑榮指著不遠處的秋千架說「我去用相機。」

「佑榮,相機你會用嗎?」小俊昊走到秋千架上坐好。

「會。那天跟姐姐學的。」小佑榮努力的在對位置「俊昊,你往左邊坐過去一點。」

「佑榮…如果…」小俊昊聽話的挪了挪屁股,他想起了剛剛小佑榮對他說他們有對方的話「如果有一天,我連你都沒有了…怎麼辦…?」

「怎麼會?」小佑榮從相機前抬起頭,按下拍攝按鈕,看到倒數開始,便走了回去。

「我是說…如果…」

「不會有那樣的事,我會一直在你身邊的。」小佑榮坐在了小俊昊身邊「而且,我是哥哥,我會照顧你的,一輩子!」

「那約定!」小俊昊伸出手,在小佑榮也伸出的手上把自己尾指勾上小佑榮的尾指,然後把自己的拇指用力的印上小佑榮的,結束後才開心的笑了出來。

 

三………

二……

一…

 

在滿地佈滿金黃色落葉的公園裡,兩個小小的身軀緊緊靠在一起坐在秋千架上,小俊昊的頭靠在小佑榮的肩上,右手伸的直直的向著鏡頭比著‘V’,而小佑榮的右手搭在小俊昊的肩上,兩個人真致而且任誰看了都覺得幸福的笑容,比當時照耀在他們身後的陽光更為燦爛,美得…就像是一幅畫報一般,在那個時候,張佑榮八歲,李俊昊七歲,是他們發生了那一件事後第一個真心的笑容。

 

因為,他們的身邊有對方。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