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俊昊啊,你幫忙看一下這位置可不可以?」張佑榮站在梯子上,一邊擺弄著招牌一邊對在下面看著的李俊昊說,樣子有點吃力。

「那個…往左邊一點點…不!現在又太往左邊去了…再回去右邊一點點…對…再往上面一點…」張佑榮隨著李俊昊的話,終於把招牌調整到最好的位置,「對!就是這樣,可以了可以了!」

李俊昊滿意的拍著手掌,張佑榮沿著梯子慢慢下回地面,看著招牌上熟悉的幾個大字。

「我們終於把招牌掛回去,雖然是新做的。」李俊昊聲音緩緩的說「我們做到了。」

在他們決定搬回來之後,他們就決定要重開這間小吃店,所以在他們買下房子的時候就連著店一起買下了。

這店原本是他們的父母所開的,地區要進行重建,店被迫結業,得知消息後他們心想著是小吃店是父母們的心血,又曾是父母們親手所做出的味道,他們不想就這樣讓店消失,因此才決定重開小吃店,雖然他們都沒有太多的信心把店的生意做到像當年一樣好。

 

「是…佑榮和俊昊嗎?」這時,來了一位有點年紀的女人。

「你肯定就是秀英嬸嬸了!」一聽到聲音,李俊昊立刻回頭,第一眼看見的時候他就認出來,她就是以前在店裡幫忙煮食物的那位秀英嬸嬸。「我是俊昊。」

「那你肯定是佑榮了!」張佑榮點點頭表示肯定。

「唉唷,都長這麼大了。」秀英嬸嬸高興地握上李俊昊伸出來的手,帶有點歉意的說「年紀大了,眼都不好了,不是這個店的名字,我一定認不出去你們了。」

「看到這個店啊,又讓我想起以前和你們父母一起打拚的時候了…」秀英嬸嬸看到兩個孩子稍稍低下來的頭,秀英嬸嬸才意識到氣氛的不對「抱歉抱歉,我不該提你們父母的…你們看我…唉真是的…」

「秀英嬸嬸,嬸嬸你可別這樣說。」張佑榮打斷了秀英嬸嬸的話,握上她和李俊昊相握的手「都過這麼多年了,你肯這樣再回來幫我們,我們才真的很感激你。」

「傻孩子,你們父母當年怎麼幫我,我死都不會忘記!」當年,秀英嬸嬸因為是單親家庭,丈夫離家出走,當時孩子們都小,秀英嬸嬸沒有朋友家人又在外地,她一邊照顧孩子就沒有時間出去工作,可是出去工作就沒辦法照顧孩子,導致家庭沒有收入,一家三口窮得連三餐都成問題,是他們的父母讓她進店裡幫忙給她薪水,幫忙她照顧孩子,還供她一家三餐,才讓她一家不至於餓死。「是你們父母讓我們一家活下來的,所以我怎麼可能不回來。」

「有嬸嬸你在,我們就放心食物的味道啦!」李俊昊話一出口,秀英嬸嬸就樂開了花,說著李俊昊這小嘴什麼時變得這麼甜。

「唉唷,我太久沒煮了,以前味道可能都煮不出來了。」秀英嬸嬸收回笑容有點坦白的說,臉上更露出了些許的擔心。

「不會,秀英嬸嬸一定還像以前那麼厲害的!」張佑榮的話又重新讓秀英嬸嬸的笑容回來,兩個人一左一右的拉著秀英嬸嬸進了店裡,開始忙碌的準備了起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若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