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

 

他,不會用言語來証明自己有多愛他。

 

他,希望聽到他說他愛自己的一句話。

 

 

01.

 

「從來都沒有聽過你跟我說我愛你。」

「我想聽一次。」

「你說一次給我聽好不好?」

 

軟軟的依靠在金聖圭懷裡,南優賢抬起頭甜甜地要求對方跟自己說一句我愛你。

「傻瓜。」

 

然而對方永遠只會捏捏南優賢的鼻子,給說他這麼一句。

 

再然後,金聖圭就會自然地換個話題,南優賢剛剛說過的話就會默默地被帶走、被淡忘。

 

那句我愛你,從接受對方交往之後,就一直再也沒有從自己對面的這個人口裡再說出過。

 

 

02.

 

那是因為什麼呢?

 

為什麼...不再願意說出口呢?

 

是有這麼...難以再說出口嗎?

 

別的情侶對對方說我愛你,不是再平常不過、每天都在做的事嗎?

 

那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肯再說一次呢?

 

 

03.

 

南優賢漸漸就開始感覺到不安。

 

不安的開始,也是他們開始漸行漸遠的開始。

 

金聖圭察覺到了,但他並沒有發現他們現在變成這樣的問題出在哪裡。

 

南優賢對於金聖圭所給他的溫柔、他對自己任性的包容、他細心仔細的照顧、他擁抱他時的溫度,他親吻他時的心跳...一切的一切都因為他的不安,而無法再從中感受到,金聖圭在這當中所傳達給他的愛意。

 

隔閡不知不覺在兩人中間展開。

 

 

04.

 

從無話不談,到相對無言。

 

從同進同出,到形單隻影。

 

金聖圭沒想到這轉變過程能變得如此的快。

 

無時無刻都在自己身邊的人,現在突然常常自己一個人,事情都獨立行動。

 

兩個人見面的時間由南優賢單方面開始而大大的在減少,說的話也一句起、兩句止。

 

這是怎麼了?

 

發生了什麼事了?

 

現在的南優賢,變得比以往冷淡的南優賢,讓金聖圭感到陌生。

 

 

05.

 

「你最近怎麼了?」

 

抓住已經多天說著累而早早躺上床的南優賢,金聖圭忍不住問。

 

那天半夜聽到對方躲在洗手間偷偷哭,金聖圭才發現事情好像比他想像的嚴重很多。

 

「沒有啊。」

 

是想都不想就回答的答案,但金聖圭也是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假的的答案。

 

「不開心嗎?」

「還是工作太累了?」

 

金聖圭握住南優賢的手,南優賢卻看著他們相握的手,心裡滿滿的無力感。

 

心裡的壓力,匯聚成眼淚湧上眼睛,南優賢閉著眼低下頭,不說話,就搖著頭。

金聖圭心裡一顫,跟著他低下頭查看對方情況,南優賢感覺到金聖圭的靠近,抽出被金聖圭握住的手,轉過了身。

 

南優賢吸了口氣,輕輕問出了壓在心裡多天不敢再問的問題。

 

「你愛我嗎?」

 

 

06.

 

金聖圭聽到之後好像就知道了答案般,嘴角向上勾起。

 

「南優賢。」

 

「...?」

 

「你為什麼喜歡我,為什麼愛我?」

 

意料之外中的安靜,金聖圭只顧自的接下去再問。

 

「你是誰?」

 

「啊?」

 

南優賢腦子轉不過來,理解不了金聖圭為什麼突然這麼問。

 

「我問你,你是誰?」

 

金聖圭也很有耐心,一次又一次重覆問著,等著南優賢的答案。

 

「...我?」

 

「嗯!你。」

「你是誰?」

 

「我...」

「南優賢...」

 

金聖圭向前雙手環住了南優賢,笑著在他耳邊說。

 

「就是啊。」

「喜歡你愛你...」

「就是因為你是你而不是別人。」

 

獨一無二的南優賢。

就是我喜歡就是我愛的南優賢。

 

我的心就是向著你,只向著你。

我雙眼就看著你,只能看到你。

 

那,我愛你,說,或不說出口。

你不是應該都能感覺得到嗎?

 

 

07.

 

「所以說你是傻瓜。」

「愛亂猜愛亂想的傻瓜。」

 

南優賢轉過身把金聖圭抱得緊緊的,金聖圭被他抱痛卻只笑得更歡。

 

「才不傻...」

「傻的話...就不會這麼喜歡你不會這麼愛你了...」

 

他聽著南傻賢吸著鼻子又傻傻笑著地說,之後又因為自己的笑而把頭深深埋在自己頸窩裡,金聖圭只能把對方抱得更緊、更緊。

 

兩顆因為對方而大力跳動的心,在兩人緊緊的相擁之間,心跳的聲音,慢慢合而為一。

 

 

08.

 

南傻賢以為無法再繼續攜手前行的路,本來漆黑一片的前方卻突然明亮了起來,因為有了名叫金聖圭的光。

 

「我是想要陪著你到老到我們白髮蒼蒼的。」

「你的身邊是到死的那天都只能是我了。」

 

很抱歉,你不能再找別人了。

 

你到死之前的每一天,都被我佔有了,因為我想和你一生一世都不分開,每分每秒都陪在你身邊。

 

「嗯...!」

 

那連日來被壓得喘不過氣的心,那捏住心臟的雙手終於被鬆開,得到解脫。

 

 

09.

 

南優賢說,他到聽了金聖圭心裡最美的告白。

 

他會用他的一生,站在金聖圭身邊,緊緊握住他的手,和他一起走。

 

約定愛他,愛到生命盡頭的一刻。

 

 

10.

 

金聖圭說,他不會用言語來証明自己有多愛南優賢的。

 

他會用他的一生,來證明他不會說謊。

 

這是,金聖圭,給南優賢,一輩子的承諾。

 

 

 

*,.*♫_______________☼ TO BE CONTINUED ☼_______________♫*,.*

 
 
 
 
若晴有話說:
 

陪著你走 @譚嘉儀

 

聽了這個版本的陪著你走而聽哭(邊看著MV)

從而生出的這篇小短文

最近情緒不穩定(邊打還邊哭)還能生出小甜文(甜的對吧)我覺我是挺厲害的。

求稱讚、求陪著我走。

 

arrow
arrow

    若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