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VER EVER… 前傳

 

 

 

00.

 

三月中的天氣不冷不熱,太陽偶爾才賞臉般出來一下下,然後轉眼又回復到天陰想下雨的樣子。

 

高濕度的空氣也讓人無時無刻覺得濕濕黏黏,混身不舒服。

 

光是這樣的天氣,已經夠南優賢每天鬱悶的要死了。

 

 

 

01.

 

「哎西!」

 

南優賢煩躁的把手上的東西往地上用力甩去,看著客廳地上依舊一片狼藉,閉了閉眼,強壓下心裡那口快要衝出胸口的悶氣,起身走往廚房,倒了一大杯冰水,一口氣全喝下肚,心裡才舒暢了一點。

 

回頭看了一眼客廳那個災難現場,又開始覺得頭疼,到現在還搞不清楚事情怎麼發生的,但是那擺在眼前的事實卻又讓南優賢無法不相信。

 

再不願面對也得面對,他回去蹲下身把垃圾筒拉近自己一些,把那些倒翻的外賣包好,連同那些外賣盒子通通丟進去。

 

那沒有全數餵進自己的肚子裡的外賣,大部分都餵到他的參考資料上去了。

 

馬上就有點後悔今天外賣為什麼要叫海鮮湯面呢?

 

看著那些被紅紅橙橙的醬汁、湯水搞得無法再繼續留著使用的參考資料,他只能從中盡量選出那些沒被外賣波及到的放到另一邊乾淨的地方去,其他的只能心痛的也丟進垃圾桶裡。

 

「唉...」

 

大大的嘆了一口氣,心裡盤算著,明天只好再回學校一趟把剛剛丟掉的參考資料重新複印一遍,只希望自己需要的那些書還好好的躺在圖書館裡,沒有被人借了出去吧。

 

 

 

02.

 

把地板簡單地擦了一遍,垃圾拿到外面回收站丟掉,南優賢才有時間處理剛剛打翻外賣時也有受到牽連的上衣,雖然當時在第一時間已經脫下來泡到水裡,可是現在洗了又洗,還是洗不太掉。

 

這件衣服是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才買,自己還挺喜歡的說。

 

帶著想哭的心洗好衣服再晾好,洗了洗手又重新坐回椅子上,打算把之前寫好只是差最後一個部份就能完成的報告存好檔,關掉筆電再到樓下找點吃的,畢竟現在的他真的餓到不行。

 

當然他也不敢再叫外賣了。

 

南優賢的筆電已經用了好久,雖然慢是慢了點,可一直沒壞也捨不得換掉,而且他這種雖然有在打工,但錢還是不多的大學生,房租繳一繳,哪還有什麼錢換什麼電腦。

 

所以像現在這樣,按了存檔鍵,慢到畫面卡住不動,怎麼動滑鼠也不見鼠標會動,得等它一段時間回復正常,才能做下一步的情況,南優賢覺得也挺習慣的了。

 

平常忍一忍就過了,誰讓你窮了?只是今天,他真心希望小筆電能快那麼一點點。

 

所以他有點忍不住,輕微的催促了一下他的小筆電,多按了幾下滑鼠,然後下一秒,筆電畫面全黑了。

 

南優賢嚇了一大跳,又按了幾下滑鼠,沒反應,又按了幾下鍵盤,也沒反應,試著再按下了筆電的電源鍵,依然是--沒反應。

 

他不死心跑去替筆電接上充電,想說會不會只是剛好沒電,可等了又等,按了又按,小筆電還是那樣,黑屏並且毫無反應。

 

南優賢才開始願意相信,他的筆電,是壞了。

 

現在他是真的想哭了。

 

他後天就要交的報告還沒有存好檔啊!!!!!

 

 

 

03.

 

原本打算找吃的的南優賢現在是什麼胃口都沒有了,垂著肩膀、一臉沮喪的抱著小筆電到學校附近的一家電腦維修,準備找人幫忙進行急救。

 

但當南優賢趕到店門口的時候,店有一半的燈已經關了,店門也有一半鎖了起來,南優賢站在門口探頭探腦的,才注意到店內掛在牆上的時鐘,驚訝的發現現在已經是晚上的8點多了,才明白自己應該是過了店家的辦公時間了。

 

可是見店門還沒完全關上,看著店內僅有的一點燈光,低頭看了看那他的小筆電,南優賢帶著儘管一試的心情踏進了店內,一名看似是員工的女孩就立馬就迎了上來。

 

「不好意思,我們已經下班了要準備關門了。」

 

「呃...我知道,可是我現在的情況有點急,能麻煩你們的維修人員幫幫忙嗎?」

 

對上有禮貌地讓他離開的員工,南優賢也不好意思帶著一臉抱歉地拜託對方。

 

「真的不好意思,我們負責進行維修的同事已經離開了,如果要維修電腦的話,可能要麻煩你明天再來一趟了...」

 

對方話都說到這了,南優賢還能怎麼辦呢?

 

「那好吧...不好意思打擾了...」

 

只好明天早點再過來,希望維修人員夠厲害能儘快完成維修,不會擔誤他明天回學校重找參考資料複印,要知道他們學校的圖書館,在星期六只開半天、星期天更是休館的啊!

 

只有半天時間,也不知道能不能把資料找全,沒有那些參考資料,他的報告也不好寫完啊!

 

在這樣的天氣裡,南優賢覺得今天的自己簡直衰到頂點了。

 

 

 

04.

 

南優賢皺著一張臉,帶著比剛剛更沮喪的背影準備轉身離開,卻被突然出現的一把男聲打斷了接下來的步伐。

 

「讓我來吧!」

「你東西收好先回去吧,店我來關就好。」

 

順著聲音看去,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個看上去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的男生,看著女孩聽了那男生的話之後就放下了鑰匙,隱約好像還聽到男生說什麼鑰匙什麼交給我爸之類的,然後女孩拿起自己的東西便出了店門繼而離去了。

 

南優賢卻抱著筆電傻著一張臉站在原地搞不清楚狀況。

 

以之於他也沒有看到男生偷偷笑他的畫面。

 

「是電腦出什麼問題了嗎?」

「讓我來幫你看看?」

 

男生突然站到面前說話的聲音一下子比剛剛明顯變大了很多,這才讓南優賢回過了神。

 

「...啊?」

 

腦子還在剛剛的畫面停留而讓他沒聽清楚男生說的話,下一秒才反應過來,手忙腳亂的把小筆電從保護套裡拉出來放到旁邊的桌面上。

 

男生臉上的笑意更深了。

 

「呃...就...用著用著...」

「黑屏了...怎麼按都沒反應...」

「是哪裡壞了嗎?」

 

看著對方帶著笑意的臉,南優賢覺得有點尷尬,導致他的耳尖都有點泛紅,整個人有點不自在,下意識就微微往後退了一步。

 

對方拿過他的電腦,回到工作的地方,準備開始著手檢查,南優賢的肚子卻很識時的--響了起來。

 

南優賢這下是更尷尬了,微微低下了頭,因為低下頭而更明顯露在外的耳朵,理所當然的整隻都紅了。

 

「這個沒那麼快喔,你先去吃點東西吧!」

 

聽著男孩那帶笑的聲音,南優賢真心覺得今天真的不是他的日子。

 

 

 

05.

 

心急電腦情況的南優賢並沒有真的依男生的話先離開去吃東西,反而繼續留在店裡,帶著期待的心情看著男生把電腦翻來翻去,但卻只換來讓他失望的消息。

「你這電腦款式很舊了耶!」

「電腦老化情況也很嚴重,平常也應該常常當機吧。」

「用很久了嗎?」

 

南優賢心虛的點了點頭,下一刻就忍不住追問。

 

「那、那還有救嗎?」

「我的期未報告還在裡面...」

 

「那你除了報告,還有沒有什麼很重要、一定要拿出來的?」

 

南優賢眼都不眨的盯住筆電,搖了搖頭,男生聽了後就手腳利索的把筆電拆開,搞得東一塊西一塊的,接著又見他不知道把什麼東西接駁到另一台電腦裡,上頭顯示的東西,南優賢怎麼樣都看不懂。

 

男生弄得專注,南優賢越看是越擔心,總覺得這樣年輕的男生會搞不定。

 

弄著弄著,時間都到11點多了。

 

「你來看看是這個檔案嗎?」

 

男生把電腦螢幕轉到南優賢眼前,他只看了一眼便高興得雙眼發亮。

 

「是!!!」

「是這個!!!」

「我的報告!!!」

 

接著又看著男生一陣的東摸西弄,最後,一隻USB手指便出現在他面前。

 

「吶,你的報告。」

 

男生指了指他手上的USB,帶點抱歉看了他一眼又繼續說。

 

「不過你的筆電真的...有點嚴重...」

「沒有辦法完全修復,所以裡面有可能還是少了一些部分。」

 

南優賢聽了卻完全不在意,這比起重做已經好太多太多了啊!他抬起亮晶晶的雙眼看他,帶著真心的說著。

 

「不會!!!」

「這樣已經很好了!!!」

「你很厲害!」

「我一開始還以為你會弄不好呢。」

「謝謝你,救回了我的報告。」

 

向著對方展開了大大的笑容,男生也許是被南優賢的好心情感染了,臉上的笑容也加大了不少。

 

隨後南優賢在向對方問及收費的問題時,南優賢的嘴巴可是一下子張大了,人也愣住了。

 

「這次我免費幫你。」

「噓!」

「不要告訴其他人!」

 

南優賢在這麼衰的一天,覺得自己,是遇到好心人了。

 

 

 

06.

 

 

別人在這麼晚的時間特地留下來,還免費幫助了自己,南優賢不好意思的只好提出了請客,地點讓對方選擇。

 

對方從一開始的拒絕到最後拗不過南優賢的堅持,只好報出了自己常去又距離不遠,而且重點是開24小時的烤肉店。

 

「所以...」

「聖圭哥也是在這大學讀書的喔?」

 

在吃了點肉、喝了點酒之後,在男生先提出了問題問及南優賢的性名,兩個人終於對對方有了點初步的認識。

 

南優賢才知道,對方--金聖圭和自己是同一間大學,是比自己大兩屆的學長,而且他的畢業論文已經準備好了,所以最近一有空就往自家老爸的電腦店幫忙。

因此,才會有了兩個人的相遇。

 

「哥你電腦方面這麼厲害,在學校唸的專業是跟電腦有關的嗎?」

 

以為對方會簡單的點點頭作為回答,沒想到對方竟然回答不,關於電腦這方面只是興趣。

 

南優賢聽到後愣了愣,可隨後想了想覺得,也是,畢竟家裡有一位每天都在擺弄電腦、還開了一家電腦專門店的老爸,電腦實力又怎麼可能會差到哪裡去。

 

待兩個人都吃得差不多,時間已經快到凌晨2點,金聖圭看時間很晚了,提議著兩人一齊坐計程車回去。

 

「我住很近啊,走路回去很方便的。」

 

金聖圭一聽也不好再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南優賢再喝了口水就先起身出去付錢了,金聖圭看著對方帶跑的背影,不禁失笑,搖了搖頭,慢悠悠的才起身。

「好了嗎?」

 

金聖圭走到南優賢身邊,問了話之後才注意到對方一臉尷尬的表情,像極了一隻急得慌在原地轉來轉去的小狗狗。

 

「聖圭哥...」

「我...」

「帶不夠錢...」

 

 

 

07.

 

金聖圭身旁跟著一隻從烤肉店出來、就像是做錯了事、一直低著頭的小狗狗,他心裡是真的不介意,不過也不逼他,等著他主動再說話。

 

誰知道一路走到小區附近都沒有再聽到對方一點點聲音。

 

「優賢啊…」

 

金聖圭停了下來叫他,可小狗狗低著頭理也不理,金聖圭再叫一次,南優賢才突然停住腳抬頭,看了看一直在自己身邊的人不見了,才知道回頭。

 

三步拼兩步的又走回金聖圭身邊,金聖圭看他這樣又忍不住笑了。

 

可南優賢一看他像是在笑自己,瞬間又想起了自己剛剛在烤肉店的蠢樣子,又想低頭,但又覺得有些話不說不行。

 

「...聖圭哥...」

「對不起...!」

「我是真的想請的!!!」

「就是...今天...狀況太多....」

「真的!!!」

「不是騙人的!!」

 

金聖圭看他又慌又亂,話也講的亂七八糟,又是一個忍不住直笑。

 

「是真的!!」

「我是說真的!!!!」

「你...你不相信...?」

 

南優賢說著說著心裡就沒底了,手也不自覺地拉住了金聖圭的衣服下擺,金聖圭看著他,收斂了笑。

 

「我相信你。」

 

金聖圭柔著聲著跟他說,隨後又摸了摸他的頭,然後,又繼續向前走了。

南優賢一個人在後面,臉呆呆的,耳尖紅紅的。

 

再抬起腿,才發現已經到了自己家的附近了,看金聖圭已經走出一段距離,南優賢只好對著金聖圭的背影喊。

 

「聖圭哥,我家到了!!!」

 

金聖圭一轉身就見對方朝自己揮了揮手,自己也禮貌的跟著揮揮手,算是給對方說了再見,南優賢便轉身走進自己家所在的那橦樓去了。

 

金聖圭也驚訝,就這樣慢慢走著,竟然,把人送到家了。

 

重點是,原來他們,住很近。

 

 

 

08.

 

南優賢說不上來他和金聖圭是怎麼變親的,只知道隔天一出門,就和對面正準備過馬路的金聖圭迎面遇上。

 

之後,他們見面的次數就一次次的在增加。

 

和對方怎麼交換手機號碼、什麼時候開始互傳簡訊、哪天開始兩人會約出去一起找好吃的餐廳...這些都沒有一個確切的記憶,就只記得...

 

金聖圭很溫柔。

 

溫柔得,讓南優賢有時,都會有點不知所措。

 

 

 

09.

 

「抱歉,優賢,明天能晚兩個小時出去嗎?」

「我有點事情必須先處理掉。」

 

「OK啊!」

「如果哥太忙,明天不約,改天再去也可以啊!」

 

南優賢是昨天睡前接到金聖圭的電話的,當然他沒什麼多想就答應了,畢竟也不是多大的問題。

 

「也不用。」

「我還是想見你啊!」

「我動作快點應該很快就結束了。」

 

還是想見你。

 

金聖圭用著輕鬆的語氣笑著說出來的話,卻害南優賢在電話的另一頭瞬間安靜了,但心,卻亂跳個不停。

 

他還在說著一結束就給你再打電話的話,腦子停止運作的南優賢只能輕輕發出一聲嗯當作回答。

 

金聖圭只覺得對方應該是累了,再說了兩句便掛了電話。

 

「那明天見。」

「優賢,晚安。」

 

放下電話,南優賢摀住碰碰碰跳個不停的心臟,他有點搞不懂現在的自己,為何會因為對方的一句話而亂了方寸。

 

 

 

10.

 

他們本來約了12點在家附近的便利商店等,打算一起去弘大新開的餐廳試試看。

 

昨天腦子太亂了也想不起來要問,現在仔仔想想,金聖圭會不會和自己一樣不打算吃午飯了呢?

 

然後,當南優賢發現自己已經站在金聖圭家門口的時候,手裡還拎著兩個便當。

不禁又想起對方昨晚應該是不經意才說出的話,心又有點噪動,南優賢按耐著自己那一點點不安又慌亂的小情緒,按下了門鈴。

 

按下門鈴的剎那,南優賢又在想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已經吃過了。

 

「你怎麼上來了?」

 

等了等,門才從內被人往外推開來,金聖圭的樣子有點匆忙,像是跑過來開門一樣。

 

「覺得你會沒吃。」

 

甩了甩手裡的袋子算是跟對方表明來意,也不是第一次到金聖圭家,南優賢踏進去就準備把便當往餐桌上放。

 

可才動一步,眼前金聖圭家裡滿桌滿地的東西,著實嚇了南優賢一跳。

 

「這…」

「怎麼回事?」

 

 

 

11.

 

「哥,那這些呢?」

 

南優賢指了指他身旁在地上的那一堆東西,抬頭詢問著。

 

「這些我整理好了,可以入袋的了。」

「入好了待會兒就可以拿出去寄的了。」

 

金聖圭自己有和朋友一起經營一家網上商店,賣的東西不多但種類卻很廣,而且都是些時下流行的東西。

 

經營時間不長,但已經有了一堆固定的顧客,大部分都是愛追隨潮流的年輕人。

「我今天不上來,哥就打算一個人處理完這堆貨嗎?」

 

金聖圭只臉露心虛的笑了笑,撓了撓頭。

 

「嘖,你一個人今天能弄好才有鬼!」

 

合作的朋友眼光很好,進貨速度也快,所以這次新貨一上架就接到比之前多很多的訂單。

 

本來是該高興生意上脹,但這些訂了準備這星期寄給顧客的貨卻因為朋友一個手誤寫錯地址,通通全寄到了金聖圭家,朋友發現的時候,看到貨物資訊已經顯示已出貨,也不能再更改收貨地址。

 

這都沒有關係,重點是,那位朋友家裡的人卻出了點事,身為家裡唯一的孩子必須擔起整個家庭,導致短時間內都無法分身幫忙網店的事。

 

金聖圭卻不介意,還讓朋友先處理好家裡的事,表示網店的事先交給他就好。

 

「優賢,今天謝謝你啦!」

 

金聖圭站在南優賢面前,居高臨下的摸了摸他的頭,然後,南優賢感覺到才平靜了一陣子的心,又再度快速跳動了起來。

 

臉,好像,還有點熱。

 

 

 

12.

 

經過兩個人合力處理了一個下午,終於把所有貨都整理好,準備拿出去寄到買家手上。

 

「待會兒寄完之後哥請你吃飯吧!」

「今天辛苦你了,餐廳由你選一家吧!」

 

兩人一個大包一個小包的,兩手都拿滿東西的慢慢步行到速遞公司寄貨,站在還是紅燈而不能過去的馬路前,金聖圭轉過頭這麼跟南優賢說。

 

南優賢一聽,雙眼亮晶晶的,金聖圭看了只是笑,開始覺得今天晚上自己的錢包應該會不太好過。

 

「什麼餐廳都可以嗎?」

 

「嗯。」

 

「大餐!!!」

「那我要吃大餐!!!」

 

「好好,你選。」

 

金聖圭看南優賢開心的像個小孩子,總覺得如果他現在不是在幫自己拿著一堆貨的話,一定就會圍著自己又跑又跳的歡呼萬歲。

 

這讓他想伸手摸摸他的頭,卻礙於兩手都有東西而被迫放棄。

 

綠燈亮起,南優賢頂著大大的笑臉抬腳率先橫過馬路,邊過還邊扭著頭和跟在自己身後的金聖圭說。

 

「呵呵,那哥你可要準備好錢了噢!」

 

但卻在沒走兩步,就聽到身後的金聖圭對著他焦急地大喊。

 

「優賢小心!!!!!」

 

下一秒,金聖圭鬆開了一隻手上的貨,想去拉住南優賢的手,手快碰到對方,但,還是來不及。

 

南優賢意識到應該是有危險,立刻把頭扭回去看,但車已經在眼前高速放大,他,來不及躲。

 

車的速度太快了。

 

 

 

13.

 

蹲在南優賢身邊,金聖圭把人抱到自己懷裡,邊拍著他的臉,邊捏著他的手,一聲比一聲更大聲的喊著他。

 

可是,帶給金聖圭的,除了南優賢逐漸變冷的身體之外,再也沒有其他反應。

 

「優賢啊!!!!!」

「醒醒!!!」

「別睡!!!張開眼睛!!!」

「優賢!!!!」

 

閉上眼的最後一秒前,南優賢似乎在耳邊聽到了金聖圭帶著急切又慌張的語氣對他說。

 

他想開口跟金聖圭說,他沒什麼事,別擔心,可現實是,他連張開眼睛都做不到。

 

徹底失去意識之前,南優賢覺得,在我這麼衰的人生裡,能遇見你大慨是我最美的一件事了。

 

 

 

*,.*♫_______________☼ END, TO BE CONTINUED ☼_______________♫*,.*

 

 

 

若晴有話說:

 

我來了!!!(揮手)

這篇你們看到什麼就是什麼(微笑)

 

有覺得不合理什麼的大家不要太講究

就算真的不對也請大家輕拍

反正一切都是為了劇情重點覺得不妥忽略就好XDD

 

然後啊,因為是前傳,所以,這篇,非常無聊XDDD

但如果NEVER EVER...寫不出來的話這篇就會是篇無結局小短文

簡單說,就是給它放爛XDDD

 

至於NEVER EVER...的進度?

當然是...

0啊(再次微笑)

 

arrow
arrow

    若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