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聖圭躺在床上,床頭櫃上唯一沒有關的小夜燈,是他在日本時養成的一個習慣,在漆黑的房間裡給自己留下一點微微的光茫,總能讓當時隻身一人在異國的金聖圭,覺得房間好像多了一份的溫暖,並沒有原來的孤單、原來的無助。 

 

只是那種溫暖的感覺怎麼樣都沒有辦法傳到心裡面去,只停留在外,你看得到、觸不到、感覺不到。

 

現在,金聖圭已經回來了人也已經不在日本了,但心裡面依然像是在日本時一樣,不到冷,但涼涼的,總好像是少了一些什麼似的。 

 

金聖圭腦海裡突然浮現出南優賢那笑得很歡很歡的臉,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因為笑而變成一條縫的雙眼,帶著那爽朗不做作的笑聲,在每次看到時金聖圭都覺得心裡暖暖的,是金聖圭很喜歡的一種溫度、叫做幸福的溫度。 

 

金聖圭總說南優賢是他的小太陽,光是想像都能讓他心情變好、嘴角上揚。

 

現實總是現實,無論在你的想像中有多麼美好,回到現實總會讓你瞬間清醒過來。

 

像現在,金聖圭察覺到自己嘴角上揚的弧度,可是不到一秒就又垂了下來,數不清第幾次,再想到南優賢的笑容只會讓他心裡面又苦又疼,明明是自己這麼喜歡的。 

 

金聖圭大力拍了拍自己的腦袋,不該再想的,現在的他們,南優賢南優賢,金聖圭是金聖圭,所有的一切都是過去,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

 

只是金聖圭的心底還是希望,哪怕只有一次,哪怕是最後一次,他還是想看到南優賢像以前一樣對他真心笑一次。 

 

給他,他渴望很久溫暖像太陽的溫度。 

 

 

 

 

 

圭哥!圭哥!」

南優賢笑得一臉燦爛,不斷地向金聖圭招手。

「快來這邊!」 

 

南優賢的笑容,是金聖圭一開始讓自己身、心陷於這個男孩的最大理由,他的笑容,讓他覺得可以溫暖一整個世界。 

 

圭哥你走路能不能快一點啊!?」

南優賢在前,金聖圭在後,南優賢一直回頭也一直碎碎念讓後者走更快一點。 

「圭哥好慢喔!」

 

金聖圭一直在走,盡管他已經覺得自己走得很快了,但還是沒能追上南優賢,他開始急了,因為前方的南優賢看上去快要生氣了,金聖圭開始跑了起來,可是這時的南優賢突然快速的離他越來越遠,他原來快生氣的臉漸漸在改變,眼裡那滿滿的淚水,一滴接過一滴滑落下來,金聖圭看得心疼想要抓住他,他把手伸得很前很前、很長很長,可是一瞬間,南優賢就消失在金聖圭的視線。 

 

 

 

優賢!!!」 

 

夢境裡南優賢的笑臉和最後哭泣的臉停留在金聖圭的腦海,夢境太過清晰又太過真實,真實的讓金聖圭害怕。 

 

『這算什麼?不管我怎麼努力還是沒有辦法抓緊你的手嗎?』 

 

金聖圭煩躁的抓了抓自己的頭髮,『順著自己的心去做吧!』,這時金明洙的話浮現在腦海。 

 

順著自己的心就好… 

 

真的可以嗎? 

 

那...

我的心現在的答案又是什麼?

 

 

 

 

 

金聖圭拿著最後一首歌的歌詞走進錄音室,整整兩個星期金聖圭都處於密集式錄音當中,把他三年來沒有參與的歌加進他的聲音,幸好有成員的幫忙,他們把全部歌曲事先錄好了音,讓金聖圭聽幾次就很快就把旋律記住,他簡單的把歌詞記熟,在正式錄的時候加上感情,在兩個星期便成功錄好了音,不然花在這裡的錄音時間肯定會更多。 

 

在收到所以歌曲的樂譜和歌詞那天,紙張上用紅筆重點圈起了屬於他的部份,在旁邊標記著他的名字,在合唱的歌曲裡他的部份,和南優賢一樣身為主唱,要唱的部份一點都不少想到這些歌曲很快就會有自己的聲音出現的時候,他就已經開始滿足。 

 

只是,當他翻到最後一張紙的時候,讓金聖圭意外的是,成員們給他留下的一首歌,整整一首歌,不是合唱,是只有他自己的聲音、需要他自己一個人唱完的整整一首歌,他感動得無法言喻,那天他們只是說『大家都有一首啊!又不是只有你有。』、『這歌可是大家選剩下的,你就別浪費唱一下嘛!』,而今天終於迎來了錄制他的solo曲。 

 

金聖圭走進隔音房,把手上的歌詞擺放好,站在咪前調整好自己的位置,載上耳機。 

 

「聖圭啊!聽得到嗎?」

另一面的制作人問,金聖圭對著對方比了一個『OK』的手勢,制作人回一句『那開始了。』,便按下按鈕。 

 

音樂的的聲音緩緩流入耳機,金聖圭培養好情緒、抓緊了旋律,慢慢地開口唱起歌來,才唱到歌曲的第二句,音樂的聲音就中斷了。 

 

金聖圭跟著停了下來,疑惑的看向玻璃門外的制作人

「聲音有點太硬,試著放鬆點!」

金聖圭點點頭表示明白

「再來一次。」 

 

金聖圭努力的去跟著制作人的指示,想盡量做到最好,只是一段時間過去,自己的努力還是沒有達到制作人的標準,隨著錄音時候開始變長,不論是制作人還是金聖圭都開始感到疲累,金聖圭的狀態更開始往下走,各種錯拍、漏拍、跑音都出來了。 

 

「聖圭啊!」

制作人再一次停下音樂,按下按鈕與金聖圭對話,金聖圭感到無奈但知道是自己做得不好還是迅速說了句『對不起』

「這次各樣都很好了,可是沒有感情,你的感情呢?!」 

 

制作人的火氣慢慢上來,畢竟錄了幾個鐘頭卻一點成果都沒有也很難讓人沒有脾氣,金聖圭只能乖巧的說了句『我知道了。』又重新開始。 

 

只是制作人想要的感情,金聖圭一直無法掌握,在制作人想要喊出『還是先休息一下吧』的時候,錄音室的門慢慢被人推開,錄音室裡的人聽到動靜都向門的方向看去。 

 

 

「你們好。」

南優賢恭順的向錄音室的人問好

「我帶點了飲料過來,請大家來享用吧!」 

 

南優賢把手上的飲料和小食放到沙發那邊的桌子上,微笑著問大家『我沒有打擾到大家吧?』,在接收到他們也準備要休息一下的消息後,便安心的把飲料分發給大家,讓大家坐下來吃點東西。 

 

金聖圭從隔音房走去來的時候臉色不是很好,他接過南優賢遞過來的飲料,往沙發就是一坐,他有點懊惱,自己錄音兩個星期他都沒有出現過,為什麼偏偏選在了今天自己狀態最差的時候出現? 

 

「為什麼來了?」

金聖圭想了想還是把自己的疑惑問了出口,再多的煩惱只會更影響他接下來的錄音。 

 

「在宿舍無聊啊!」

南優賢語氣淡淡的說,讓人看不出情緒

「今天只有我沒有行程。」 

 

金聖圭才不相信無聊就是南優賢的唯一答案,他直覺告訴他南優賢肯定還有什麼理由,金聖圭想要追問,只是好像沒有追問的資格和方法,再問,就像死纏難打了。 

 

接著沒有人再說什麼,奇怪的氣氛一下子漫延開來,兩個人表面平靜,心中卻參雜著各種情緒。

 

金聖圭想知道南優賢出現的原因,他出現應該才不只因為無聊;南優賢想問金聖圭剛剛臉色看上去這麼差,是不是錄音錄得不順利,只是,都沒有那個敢向前踏出一步的人。 

 

在他們快要被這氣氛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制作人那像是天使一樣的聲音傳進了兩人的耳朵,金聖圭幾乎在『聖圭啊準備了!』的話落下的時候便站了起身,然後逃也似的重新進了隔音房。 

 

 

「聖圭啊!現在有沒有喜歡的人?」

制作人也許是因為剛剛休息完回來,臉上沒有了剛剛的火氣,輕鬆的問金聖圭 

 

對於突如其來的話,金聖圭有點尷尬、沒回魂般『?』的就回了回去。 

 

「試試看想著喜歡的人來唱!」

金聖圭這才晃然大悟的笑了笑,眼神悄悄地飄到玻璃窗外坐在沙發上的那個人身上。 

 

『想著喜歡的人來唱嗎?』

金聖圭有點迷茫的時候,熟悉的音樂聲又在耳機傳了出來。 

 

金聖圭輕輕的,帶點柔和的聲音緩緩流出。 

 

 

I want you back 我沒有你的話

突然感到窒息 無法呼吸

I want you back 我沒有你的樣子

從沒有想像過 也從沒有想要過

 

 

『喜歡上的你心裡的悸動,剛和你在一起時的心動,我都記得。 

  我的每一天都看到你,我的每一天心裡都有你。 

  每一天,都不想和你分開。』 

 

非你不可

我那焦急的心
否則不行
我問題的答案
從褐色頭髮到雪白腳尖
都要是我的

所有一切

 

『我們的分開,一分開便是三年。 

  三年來我努力去忘記你、努力去忽略你、努力不去想你。 

  也跟我一樣嗎? 

  全都忘掉了嗎?』 

 

每次要轉身的時候
我都會停下腳步
想要不理會 但捂住耳朵 也一直聽到那聲音
Cuz I belong to you
And I wish you belong to me

 

 

『過去的種種太過深刻,我想忘都忘不掉。 

  回來再次見面,好像已經不是我當初熟悉的你。 

  都過去了吧?

  現在該全部忘了吧?  

 

 

非你不可
不是你不行
從我的瞬間到永恆全部
希望是你
希望那樣

 

非你不可
我那焦急的心
不是你不行
我問題的答案
我所有的喜悅 我所有的悲傷
希望是你 希望那樣

 

非你不可

 

 

『無論怎麼閉上眼,眼裡始終有你的影子。 

  我越想遠離就越是更靠近你。 

  到底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南優賢金聖圭說的雖然不完全是實話,可他今天是真的沒有行程,在宿舍很無聊才想說來公司的,想說不管是練習還是怎麼樣都應該比在宿舍待著強,勞碌命吧南優賢想,沒工作、又不找點事情做就混身不對勁。 

 

一踏進公司就想起金聖圭正在錄音的事,所有成員都去過探班了,現在就差自己一個了,如果就自己一個沒去,就算金聖圭沒說什麼,其他人也會覺得奇怪的吧?

 

但是雖然說現在和金聖圭的相處已經和之前沒什麼太大分別,但南優賢自己還是知道他和金聖圭兩個人之間總是有說不出的奇怪感。

 

說到底其實還是因為自己還是覺得有點尷尬吧。

 

結果南優賢忍了一整個早上沒去,最後在吃完午飯之後還是忍不住去看他去了。 

 

到了錄音室門口又有點猶疑,可是制作人帶著怒氣『你感情呢?!』的話一傳進耳邊,南優賢想也沒想的便推開了門,金聖圭那愁眉不展的臉他當然看得清楚。 

 

那句『我是來看你的』的話怎麼樣也無法說出口,眼看著氣氛一下子降到最低點,可是卻沒有辦法救回來,幸好制作人及時的開口才讓南優賢可以喘一口氣。 

 

 

看到制作人的臉上帶著滿意笑容對自己鼓掌還對自己說『做得好啊聖圭』,金聖圭的臉才終於緩和下來勾起笑容對對方說『今天辛苦了。』。 

 

都怪制作人說什麼讓自己去想著喜歡的人來唱,害他思緒一下子回到了剛和南優賢交往的那一年,隨著回憶唱著情歌,讓金聖圭不自覺感觸了起來,直到眼裡充滿了淚水才驚醒過來,要是剛剛真的哭了還被看到了,那樣子可不是蠢斃了嗎?

 

金聖圭拍了拍後腦勺,真的是...差點出醜了。

 

 

 

*,.*♫_______________☼ TO BE CONTINUED ☼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若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